Sunday 26 July 2020

* ~ 小宝贝静妤一岁生日 ~ *


星期六提前庆祝了静妤的一岁生日,蛮有感触的,不能说,时光飞逝,这么快就一年的! 只有二胎父母才能了解,这一年是怎么熬过来了! 原来有了二胎,很多事是不能掌控的,心情就像过山车那样,起起落落,真的要靠意志力生存下去! 真的很佩服我爸妈, 生了六个啊~

前几天和老公说, 静妤要一岁了, 我们的好日子来着了! 

静妤的成长速度比航航来得快,本来还以为航航已经是很快了! 这个年龄的航航才开始学走路,跌跌撞撞的; 然而,现在的静妤已经可以飞快的走着, 还很稳呢,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医生跟我说过,第二个孩子常在我们无意间就学会了好多好多, 一是因为我们不像第一胎那样100%的专注; 二是因为第二胎会观察和模仿哥哥, 每每会让父母惊讶! 是的, 静妤确实不用我们操心! 她就是跟着哥哥的步伐, 哥哥冲凉时就一起冲凉, 哥哥玩玩具时就一起玩玩具, 哥哥晚上睡觉就一起睡觉! 晚上灯一关, 静妤就知道睡觉时间到, 不会再吵吵闹闹! 因为她知道,这是我们的生活模式, 不像哥哥以前那,心野起来还真的不想睡觉! 还好哥哥已把那坏习惯给改了! 

现阶段的静妤多多少少也被哥哥欺负着, 尤其是哥哥正处于不会分享玩具的年龄,静妤每次都会委屈的哭了起来! 现在的静妤还真的很懂事,至少不会弄我伤脑筋! 除了被哥哥欺负大哭外, 其他的原因肯定就是肚子饿了!  

女儿怎样都是sweet点的, 晚上睡觉还是会找爸爸妈妈的, 不像航航, 晚上找妈妈, 一是要争宠, 二是因为关灯了怕monster! 还好女儿现在还似懂非懂的,还不会争宠, 不然我还真的是伤脑筋啊! 到时还真的分身不暇啊!

女儿啊女儿, 我唯一对你愧疚的就是没能像哥哥小时候那样, 100%的专注在你一人身上,很多时候会忽略了你! 所以我常跟老公说, 两个就够了, 我不想把我的爱再给分了! 怕无法兼顾, 因为我想给我孩子的是满满的爱啊! 

一岁生日,当然要庆祝一番!










礼物当然也不手软!选了个适合静妤的玩具,应该可以玩很久了!当然也得谢谢静妤的大姨和三姨的礼物,不止适合静妤,航航也大爱呢!为人父母真是用心良苦,为了不让航航觉得我们偏心,也特地买了玩具给航航!














小小庆祝会,当然也帮静妤拍了好多照片,妹妹的拍照技术日渐精湛,夜省了去studio拍照的钱 :P
























当然还有我们一家四口的照片,还有大宝贝航航~








为人父母的都别无他求,都只求孩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静妤,祝你一岁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