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6

* ~ oUr fIrSt tRy ---> 蒸饼干糕 ~ *

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做的饼干糕,记忆中的饼干糕很美味,
昨天跟老公提起,老公说,上网找recipe去 !(开心) ~
 
根据网上所拿到到的recipe, 当当当,我们第一次尝试的饼干糕出炉啦 ~
虽然卖相有待改进,但跟我小时候吃的味道是一样的噢 ^ ^
 
 
中间的那层我用的是milo粉,我相信如果是用可可粉,层次会更分明 !
 
为了方便以后从做这饼干糕不用再找recipe, 我决定把网上得到的recipe记录在这 ^^
 
材料:
 
6粒鸡蛋
250g 牛油
200g 幼糖
300g 苏打饼 (打碎成粉)
20g 可可粉 / milo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

2)逐粒加入6粒鸡蛋打均,过后再加入苏打饼碎拌均。

3)把面糊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milo 搅均备用。

4) 在要蒸面糊的碗里,四面都涂上牛油,那样蒸好的饼干糕会更容易取出。

5)一层一层蒸。第一层用大火蒸原味的面糊10-15分钟,取出,用叉刺进蒸好的面糊几次。

6)放第二层,是可可味道的面糊,也是大火蒸10-15分钟,一样, 用叉刺进蒸好的面糊几次。

7) 倒入最后一层面糊后大火在蒸25-30分钟或至蛋糕完全熟透,即可取出,待凉,切块享用。


这美味的饼干糕就是我接下来几天的早餐啦~刚好解决了我每天不懂早餐要吃什么的烦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