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rch 2017

* ~ 新手爸妈 : 为宝宝准备的一切一切 ~ *

当一知道我怀孕了,我们会迎来我们的第一个宝宝, 老公是超开心的 !
因为老公爱逗小baby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啦 , 平时都已经被催快快帮他生一个啦 ^^

新手爸妈,什么事都不会, 要买什么,哪个品牌, 还真的一头雾水 !
老公只是丢了一句:“ 老婆,靠你上网找点资料咯”,
 老公,你这句也太不负责任了吧,好歹你也该做点research啦, 但我是很愿意的啦 :P

还好我大姐在去年刚生了她的第一个baby,可爱的小阳阳,所以跟大姐讨教了很多很多 ~
真的很谢谢科技的发达呀,大姐在新加坡也没问题, whatsapp太方便了 !

住在大城市的好处,就是时常有大大小小的baby fair也 !

还没见肚的时候就很勤劳的往baby fair跑, 看看里边的产品, 做点research也好!
第一胎嘛,已做好花大钱的准备咯!

一开始就想到要买婴儿床, baby cot呢还是playpen。。。

最后决定还是买playpen, 一来价钱便宜很多,二来方便携带,以后回娘家也可带回!

本来打算买disney品牌的,但大多playpen是没warranty的,除了这间 - Stroller World,有一年warranty,还是从我生产的那个月份算起!

照片取自网络,一模一样, RM199 而已 !
再来就是床褥啦! 我需要买两个床褥,一个给自己,一个给奶妈~

一直就有打算买椰丝的,一来比较耐用,二来因为宝宝的骨头比较软,睡硬一点的床褥会比较好!

因为拖到很后期了都还没买,不能再拖,也错过了baby fair, 所以只能在baby shop买~

我在Selangor走了几间baby shop, 发现选择不多,反而来到太平的manjaku,选择蛮多的,买了两个都是椰丝的, 一个 RM119.90!

其它的就是小小的宝宝用品啦,每样小小的用品加起来都是一笔数目啊! 没办法,除了衣服,其它的都没人给 ^^ 现在最多的就是宝宝衣服,除了大姐和同事给的,老公一看到宝宝的衣服就会情不自禁啊~一直说太可爱了,买买买! 还好我还有点理智,一直跟老公说,宝宝大得快啊,一下就不能穿了,再看再看 :P

给准妈妈做个参考,除了以上的,我还准备了以下这些宝宝用品:-
- 床单 (total 4 sets, 两件自己;两件奶妈);
- 枕头抱枕 (宝宝幸福,有婆婆准备给他);
- 奶嘴;
- pin baby奶嘴在衣服的;
- 奶瓶;
- 奶瓶刷;
- 奶瓶保温盒 (出街的时候用的,打算喂母乳);
- 婴儿指甲钳;
- 尿垫;
- wet tissue;
- 纸尿片;
- 尿疹药膏;
- baby lotion;
- 棉花粒;
- baby刷舌头的;
- baby 耳棉;
- 浴巾;
- 包肚脐的布;
- 手帕;
- night light (方便晚上看宝宝)‘
- baby的洗衣液;
- thermometer
- baby head to toe shampoo;
- 衣服,手套脚套;
- 驱风油

只是这边都花了大约RM700 ~

本来不打算买Sterlizer和warmer的,想说用烧水烫和已经有保温壶了,不用再买warmer。。。
但想想还是跑去买Sterlizer ,不用用烧水烫比较省时间和方便, 刚好 Camy Babyland有做promotion, 买sterlizer送warmer,就不多想啦!

~ 买了Bubbles brand, RM189.90~
再来就是买baby摇篮,本来也是不打算买的,毕竟家也不是很大,放下去整间家会很窄;但被老公说服,还是买了! 我在lazada买的,两天就收到货了,很快,quality也不错,才RM95.90 ~

本来呢baby stroller和car seat同事要借我,但闺蜜说她sponsor我一点钱,当时送给baby的礼物,再想想应该不会只生一胎,以后还用得着,所以又花了一天做research,想帮宝宝找个最合适的!

话说在shopping centre看到一种stroller,宝宝是完全可以平躺的,宝宝骨头还没硬,再加上平躺怎样都会比较舒服,网上找了一天,终于让我找到了我想要的!

~ 平躺也行 ~

~ 坐着也行 ~

而且还有一个carrier car seat, 是一套的!


这个整套价钱是 RM597.00, Aeon 还有做promotion, 花RM100给RM10cash voucher, 蛮划算的!

由于打算喂母乳,所以当然要买挤奶器! 为什么会选择喂母乳?原因无他,就是对宝宝好!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宝宝~

但还是怕自己会半途而废,因为工作的忙碌,不懂能不能抽出时间挤奶,又不懂男上司会不会介意工作时间去挤奶,平时都已经需要OT,再加上挤奶,行吗? 唯有见步行步 ~

想到要买挤奶器,当然又在问姐姐意见啦 ~ 大姐现在正在用spectra M1, 评语不错,就跟着买咯 ! 至少有不明白的地方,还有姐姐可以问!

照片取之网络,我在baby fair买这个,有在做promotion, 再加上一些 free gift, 买了RM528.95,最重要还有税务回扣!

再加上买了storage bottles, nursing bra, maternity towel, breast pad, disposable panties等等,大概花了RM200。。。

第一胎花费大点是可以接受的,做爸妈的当然是想把一切最好的给宝宝!

目前38 weeks, 已经在家待产,希望宝宝乖乖,别让妈妈痛太久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