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ly 2019

* ~ 第二胎。孕后期 ~ *

第二胎,心想事成,是个女娃!

我想,幸福就是这样吧,总希望生个一男一女,人生就圆满了!

 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是特幸运的! 从大学毕业开始,有了自己人生的计划,尽量累计职场经验,从稽查师开始,明白人生没有short cut, 唯有一步一脚印! 结婚那件事,等等吧! 钱都还没赚到! 结婚,不敢想!

结婚那一年,我29岁,想说先度个二人世界,生儿育女,缓缓吧!
前同事还警告说:"孩子嘛,不是你计划几时要就有!", 我还真的左耳听,右耳出!

 31岁时,跟老公说,好吧,备孕吧,再不生就老了! 那时,压力来了!我的人,有点强迫症,想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怀上! 老天对我还真的很不赖, 没多久的时间就把孩子怀上了!

32岁,大宝贝出世! 初为人母,特紧张,特累,但是母爱爆发,坚持给宝贝最好的,喂了14个月的母乳,多少个pump奶的夜晚啊~尤其是第二天还要做工! 庆幸老公不是猪队友,帮了不少忙~

现在的大宝贝,26个月,懂事听话!

本以为两岁的孩子,应该还处于大吵大闹,说教不会听的年龄!

我的航航,让我另眼相看,我少出动藤条,除非逼不得已,我比较喜欢说道理的教育方式! 庆幸,航航都会听进耳里! 虽然他很调皮~

话说那天生气骂了他,他当然大哭,跑去找外公外婆,本以为他是要哄哄,要找人撑腰,没想到他尽然是说,"航航坏蛋妈妈骂! ",妈妈跟我说时,讲真的,被吓到! 把他牵进房里,他对着他的狗狗娃娃说,"航航不乖",听了很心疼! 原来,他懂的!

平时骂他时,他大哭大闹,哭闹过后,他会知道是自己错了,会走过来要我抱抱! 对他来说,如果我肯抱他,就是我原谅他了!

一个两岁的小孩子,尽然懂得这些,说真的,我有吓到,我以为,两岁,应该还处于似懂非懂的年龄啊! 妈妈也说,我这孩子特精灵,不要当他是小孩来教,所以,现在的我,会对他说一大堆道理,会跟他解释,为什么妈咪会骂他,为什么妈咪我会生气! 然后,他会思考!

2018年,我33岁,老公一直催,说他想要个猪宝宝!  催了几个月,从年中催到年尾,好吧,想想,再不生就老了,也没精力了,倒不如累个几年!

我们真的真的是幸运的,至少,我们想要孩子的时候,就怀上了, 这次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怀上的!  最开心的当然是老公啦!

所谓心想事成,这胎是女娃,我和老公都乐开了怀! 可以收工啦!

 第二胎,说来忏愧,也没什么借口!  咖啡照喝, 辣的照吃,不像怀第一胎时那么小心!

这一胎的孕后期也和第一胎也来的不一样!

还记得,第一胎也是提早两个星期回来太平待产,但是一点动静都没,也没觉得辛苦,行动自如! 航航是40weeks才出世的!

第二胎,在36weeks时已觉得头很下了,偶尔双腿内侧会酸痛,我还一度以为要生了! 原来都是假像啊~ 走路时也特小心,因为大腿内侧有时会突然酸痛,怕站不稳!

38 weeks回来太平待产, 睡觉要翻身都痛啊~ 医生说是正常的,压到神经线! 这胎也比第一胎来的大,航航出世时都已经算有重量了,3.3kg, 没想到,医生说,这胎可能3.5kg, 还真的把我吓到了! 医生说会比较难生啊! 唯一跟第一胎不同的是,这胎都没什么抽筋,不像怀航航时,一直抽筋,半夜大喊呢!

目前39weeks, 这个女娃特有力,当她动时,我整个肚皮都可清楚看到! 有时还会弄到我有点痛, 航航很贴心,会靠过来说:"妹妹不要踢", 很sweet啊!

现在的每一天,我很努力得对宝宝说,你可以出来啦,看看这世界! 看看我们,看看你哥哥!
可别等到40weeks啊,妈咪我现在挺着大肚子,很辛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