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ly 2019

* ~ 第二胎。生产记 ~ *

怀孕, 真的是胎胎都不一样!
还记得, 生第一胎时, 半夜2点多破羊水,然后安排进院, 到生航航时, 已是第二天的晚上, 经历初级阵痛, 子宫门慢慢从1.5cm开始到10cm, 漫长的等待, 蛮折磨, 也做了打epidural的决定, 所以, 第一胎, 所谓生产时的大痛, 我没体会到, 因为我选择无痛分娩!
第二胎, 原本想尝试不打epidural, 因为听说第二胎的生产过程会比第一胎快! 但是最后几次的产检, 医生说是个big baby, 会比第一胎还大, 我退缩了! 因为怕!
第二胎, 真是等到颈都长了! 跟第一胎一样, 提前两个星期回来家乡待产, 以为这胎不会等到预产期, 因为种种的迹象! 偶尔的大腿内侧酸痛, 以为是要生的迹象! 哪知, 左盼右盼, 40周到了, 怎么还没动静? 最后两次的产检, 医生帮我做了最怕的内检, 子宫门就是不开, 医生说, 在等多三天, 再不出来, 就催生吧!
催生, 上网查了查, 好像是蛮痛的感觉, 但我没得选择! 也一直盼望, 小宝贝会在催生日之前到来!
40周过后, 把自己弄得紧张兮兮的, 因为医生说, 一没胎动, 就要立刻回来! 所以, 注意胎动是每天必做的功课! 顾着航航, 有时忘了注意胎动, 还会担心上几个小时!每天早上一睡醒, 发现小宝贝还没动静, 心情也会跟着烦躁! 每天半夜都会注意, 有没有破羊水, 有没有来红, 总希望小宝贝在我催生日来临之前出世啊!
星期日晚, 又是跟老公道别的时候, 他又要回吉隆坡做工去啦! 星期二晚再到回来, 因为星期三是我的催生日!
星期日晚上, 肚子一直呈现着很硬很硬的状态! 没痛, 什么感觉都没有! 问了生了六胎的妈咪, 妈咪说:"太久了,她都忘了每胎的症状"! 唯有交代老公早点睡觉, 因为肚子整晚很硬还真的是第一次, 之前都是硬一下而已! 生怕半夜需要他驾回来, 对于老公来说, 肯定累坏了, 因为才刚回到吉隆坡啊!
半夜2.05am, 跑去上厕所,肚子有痛一点点, 不以为意, 因为以第一胎的经验, 以为阵痛应该是大腿内测酸痛,而这次是肚子痛, 好像要上厕所的痛, 但是没便大的那种。 躺回去床, 8分钟后又来一次, 比第一次的痛稍微明显! 不敢冒险, 敲了敲爸妈的房间, 2.30am到达医院~
本来妈妈交代爸爸要等到医院帮我做完检查肯定要生了才回家, 但是过后的每五分钟痛一次, 我跟爸说, 你回吧, 我肯定是要生产了, 毕竟是半夜, 爸爸妈妈也肯定很爱睡啊, 还要帮我照顾航航!
护士直接推我进产房做检查, 内检原来开了5至6cm, 护士说, 以她的经验, 老公肯定赶不及回来陪我生产, 虽然老公千交代万交代, 他要好像第一胎那样, 看着baby出世! 没办法, 3am, 打了电话给老公, 叫他慢慢从吉隆坡驾回来, 我刚刚入院, 我完全不敢提到, 其实已经开了5至6cm, 这场战注定我要自己勇敢面对! 虽然自己也没什么把握, 因为第一胎是老公全程在产房陪着我的!
我就在一次又一次的阵痛中忍了下来, 侧躺然后双手紧紧的握着床把, 一次又一次的在呼吸中度过! 护士很好, 知道我背后酸痛, 帮我urut了很久,说真的, 真的有舒缓很多, 我真的真的很感恩那位护士, 一边帮我urut, 一边教我正确的呼吸方式!
我问护士, 半夜能打epidural吗? 她说来不及! 我又问:"那你给我止痛药吧", 她说你已经痛到这样, 吃止痛药也无补于事! 好吧, 既来之, 则安之! 我没选择, 也没得选!
才一个小时里面的事, 突然感觉要大便, 护士赶快打给医生, 叫我忍忍, 医生就来, 我问护士, 如果我忍不到, 医生还没到, 怎办? 她说她被逼接生, 但是她也怕, 因为我baby有点大, 我听到这样, 说真的, 我更怕,当然死命的忍!
还好太平是个小镇, 再加上是半夜, 医生在10min里就到达, push了三四下吧, 没forceps, 没vacumn, 小宝贝就出世了! 护士说我完全是靠mummy power, 听了, 还真的很欣慰, 原来, 我可以那么勇敢!
小宝贝一出生就呱呱大哭, 从远远的看着她, 已开眼睛, 在那望来望去! 因为没打epidural, 医生缝针是时我特怕, 真的很怕, 完全可以感受到医生的针和动作, 虽然已经有打麻醉针! 生航航时, 因为有打epidural, 缝针时是完全没感觉的!
如果你问我, 生孩子痛吗? 那我可以告诉你, 缝针更痛更怕! 原来, 阵痛是可以忍受得的, 生的时候也没什么痛, 就是感觉有东西冲着出来, push就对了! 其他的, 根本顾虑不来!
小宝贝真的很疼我, 从2.30am进院, 到生产, 就在两个小时里面, 速度极快,快到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快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5am, 打给老公, 问老公驾到哪儿了, 他说怡保, 他以为我要催他快点到达, 我说:"你慢慢驾, 不急, 小宝贝出世了", 老公也吓到! 太快了吧, 他以为,以第一胎的经验, 他赶得及在产房迎接小宝贝的出世!
15/7/2019, 40weeks + 5days,我的小宝贝终于出世了!
一男一女, 成个"好"字, 人生,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圆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