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9

*~宝贝们成长记录:小宝贝剃光头和产后心声~*


第二胎, 不由自主的会与第一胎比较, 人之常情,虽然知道每个宝宝都不一样,不能做比较!

静妤的成长过程比余航来的快,本来还觉得余航已经很快!

记得余航是第四个月学会翻身,没想到静妤更快, 三个月多(102days)就学会了,还好平时有给她tummy time, 颈项有力,所以她翻身时我没那么害怕,尤其是在半夜,自从学会翻身后, 静妤最爱的睡觉姿势,就是趴着睡,脸朝下!

摇篮前几天也收起来了,一来是她不爱睡摇篮, 即便有电动摇篮,对她也没效;二来就是她可以在摇篮里来个180度转身,太危险了, 所以果断的把摇篮收了起来,等她大点再变卖吧!
余航之前也是四个月剃光头的, 但是静妤在三个多月(107days)就剃光头了, 原因就是静妤开始脱发了,干脆把它给剃掉! 与第一胎不同的是, 我们没有难过哦! 余航的时候, 第一眼看到光头的他, 我和老公都想哭呢! 有了第一胎的经验, 这胎, 我们潇洒很多!



静妤进入第三个月了, 妈咪我还没瘦下来啊! 怀孕时体重高达73kg, 生产后喂母乳,现在体重维持在60kg, 比起第一胎的这个时候,妈咪我已经是50多kg了, 整个人都瘦下来了,姐姐说, 第二胎确实是比较慢瘦下来, 我不懂是不是因为我也比较少pump了, 第一胎是over supply, 即使是半夜也很勤劳的爬起来浆奶! 这胎选择半夜不起身,睡眠太重要了! 再加上平时零食吃的多, 应该就是瘦不下来的原因!



妈咪我有反省, 身体也弱了, 白发多了, 34岁人, 身体却好像40多岁, 反省中! 妈咪我唯有多运动, 吃保健品, 把身体养好, 因为我要有健康的身体陪伴我的两个孩子!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