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y 2017

* ~ 我的生产日记: 为人母的一天 ~ *

待在太平待产两个星期,心也急了,
姐姐叫我享受着在家待产的日子,等宝宝出世你就没那么空闲了,会怀念待产的日子;
那时还不明白,好吧,现在我了解了,除了累,还是累,但只要宝宝对我一笑,我又心甘情愿了 :P

四月五日凌晨,大约两点多,上厕所时突然有一点点水流了出来,那时还不确定是不是破羊水了,因为我以为破羊水是流不停的,所以没理,跑回房间睡觉,再过几分钟,又有水流出来,想说应该是破羊水了;

敲了妈妈的房间,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收拾一些必需品,就去医院了;
心情是兴奋的,毕竟等了这么久,都有点不耐烦了~

到了医院,护士帮我做了一些测试,换了衣服就安排我去床上躺着,护士说只开了1.5cm;
破了羊水,也来红了,就等阵痛,老公也从雪兰莪赶了回来。

早上十点,医生来检查,说以他的经验,我晚上才会生,
oh my god, 晚上也,那时真的希望快点天黑!

中午12点多开始来阵痛, 但只开了3cm;
等待六分钟痛一次时已经很痛苦,我无法想像大痛会是怎样;
我本人本来就比较怕痛,跟老公商量后决定打epidural,
通知了麻醉师,还要等,那时真的度“秒”如年,麻醉师来到好像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已经很痛,也不会多想打epidural会痛吗,那时只希望麻醉师快快帮我打以让我减轻痛苦;

再后来护士来帮我检查,开了6cm, 就是说我还要再等;

望向窗外,终于天黑了,打了epidural好多了,基本上是感觉不到痛,突然觉得下体有东西要冲出来,赶快叫了护士,说开了8cm, 打电话通知了医生,告诉我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医生其实在Ipoh开会,现在回来~ 不是吧,回来也要一小时吧,等开到10cm时,脚一直夹着,告诉宝宝要等医生来,再等一下下再出来,那时双脚是夹到很辛苦,一直开着门口一直在想医生怎么还没来,心里一直骂着那位医生的说!

所以医生一到,push了几下,宝宝就出世了。。。
打了epidural, 生宝宝时是不痛的 !
我的小宝贝,3.3kg


到现在还在适应为人母的生活,很累,但知道这是过程。愿我的小航航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妈妈爱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